我院朝鲜语专业学生参加长春韩国周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29   动态浏览次数:79


为促进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两国学生之间的了解、友谊、互信和融合,1027日由驻沈阳大韩民国领事馆、长春韩国人(商)会、长春大韩体育会、长春市政府外事办共同主办的2018长春韩国周于长春市新民宾馆隆重召开。活动期间,我院161718级朝鲜语专业学生作为志愿者在金明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认真工作的态度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

在活动中,我院学生通过服务、互动及参与表演等形式为促进中韩两国学生友好交流做出了贡献,不仅使双方在思想交流、增进友谊、感悟两国文化上得益良多,也锻炼了我院学生的语言文化实践能力。

在高校表演环节,我院16级朴陆阳、彭香迪、17级吴启航三位同学进行了舞蹈与歌曲表演,其中朴陆阳、彭香迪所表演的中国古典舞蹈《凉凉》获得了文艺表演并列第一名,在欢歌热舞中所有参与学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生认识到认真工作态度的重要性,锻炼了团队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口语表达能力方面也得到了明显提升。

 “承载传统文化,传播中韩友谊”,我院学生在活动中深深感受到自己学习的目的和肩负的使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之花越开越旺,希望通过“长春

韩国周(中韩交流节)”继续为文化交流和文化传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中韩两国友好交往迈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朝鲜语教研室    撰稿人:郑雨琦    审核人: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