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参加第九届AC21学术联盟国际论坛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6   动态浏览次数:141


75日,应21世纪学术联盟(“AC21”)和吉林大学的邀请,院(处)院长(处长)黄江、副院长(副处长)王丹陪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参加了在吉林大学举办的第9AC21学术联盟国际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跨学科研究和国际合作”“高等教育改革与慕课”“创新创业精神”,来自10个国家30所高校或教育机构的百余位代表出席了论坛,各抒己见。

在开幕式上,AC21联盟主席、日本名古屋大学理事兼副校长渡边芳人首先做主旨发言,介绍了AC21联盟的创办历史、成员院校间各类合作项目进展以及联盟未来的发展目标等。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作了题为“全面提升高校的创新能力,做社会发展的引领者”的主旨演讲,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推动AC21联盟成员院校与非成员院校和我省社会各界建立更多有效合作渠道,加强人才联合培养,推动合作科研,共同应对国际国内激烈竞争,实现高校、学术、学生全面协同发展。


      论坛期间,我院领导与其他高校参会代表在分议题环节“跨学科研究和国际合作”展开探讨,并就昆士兰大学副校长莫函 克里什那莫非、东北大学副校长唐立新、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精英集群”首席执行官洛萨 克罗尔、加札马达大学科研处副处长米尔万 乌莎达、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区域董事兼总经理郑柏霖的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AC21国际学术联盟论坛的主题新颖,各国高校代表所带来的学术观点紧紧围绕“产学研”和国际交流一体化展开,并就此引出高等教育改革、翻转教学法、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的其他议题,旨在引导大学在教育、研究和管理方面通过协作进行创新,为我校培养应用型本科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提供了珍贵的参考资料和可行性方案,对我校人才培养转型、教学方法改革、“产学研”和国际交流一体化科学研究、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处)办公室   撰稿人:王丹   审核人: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