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长春市庆祝俄罗斯胜利日活动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14   动态浏览次数:68


512日上午10点,我院俄罗斯外教雅娜带领15级、16级、1735名俄语专业学生参加了长春市庆祝俄罗斯胜利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政府和长春俄罗斯俱乐部联合主办,邀请了俄罗斯驻沈代表Андрианова Екатерина莫斯科国立大学哲学教育教研组主任Брызгалина Елена Владимировна、领事处刘巍然处长、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导到场,与吉大、长大及我校等高校外籍教师、留学生、专业学生共同参与。

俄罗斯胜利节(День победы)即“胜利日”,是前苏联为纪念战胜德国法西斯而设立的纪念性节日,原为59日原苏联时期卫国战争胜利、德国投降书生效日。俄罗斯独立之后保留了这个节日,并改称为胜利节。为纪念死难者,庆祝反法西斯战争取得的伟大胜利,在长春的俄罗斯教师们每年也会自发举办胜利日活动,邀请各界人士及高校代表参与。

在人民广场纪念碑前,我院学生手执鲜花,同各校师生一起聆听领导致辞和英雄故事,歌唱«На безымянной высоте»,共同缅怀英烈和死难者,为烈士献花寄托哀思。之后观看了吉林大学学生代表歌唱的«喀秋莎»、长春大学学生代表朗诵的诗歌及俄罗斯留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舞蹈。

在活动中,我院学生不仅与各高校师生代表进行了友好互动,更进一步了解了中苏在对抗反法西斯战争中结下的深厚友谊以及在那个年代发生的感人故事,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的和平生活,远离战争和伤害,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学习、为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处)  撰稿人:王丹  审核人: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