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被中国长春韩国人(商)会聘为翻译志愿者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09   动态浏览次数:57

为提高学生语言交流能力、创造韩语学习情境、进一步培养临场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中国长春韩国人(商)会开展高校翻译志愿者公益活动过程中,我院朝鲜语专业沈胜哲教授、外籍教师李龙得带领17级学生前往参加竞聘。

该商会为长春市最大的韩国民间团体组织,包括在长留学生在内的韩国会员达到几百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增进中韩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为各高校学习朝鲜语或韩国语的学生提供参与商会联谊会、运动会等活动的翻译实践机会。在活动中,选手们同会长、副会长、其他高校参会教师及选手们合唱会歌,聆听会长、副会长发言,积极踊跃回答提问。经过自我介绍、面试、问答等环节评审后,马晓雪、郑雨琦、于新雨三名学生表现出色,被特聘为翻译志愿者,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

会后我院选手与其他高校竞聘者参加了座谈会,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互提建议,共同学习和提高语言能力。通过本次活动锻炼了学生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增加了能为他人提供帮助的幸福感,同时也看到了自身不足之处,有了新的学习目标。

接下来志愿者们将跟随中国长春韩国人(商)会积极参与活动,在公益事业中边学习边实践,将课堂上所学知识真正转化为实际运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处)撰稿人:郑雨琦、王丹 审核人: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