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日本农林水产大臣岩永峯一率团访问我校
发布人:外国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26   动态浏览次数:204


423日下午,原日本农林水产大臣、现任日本医疗福祉美容协会会长岩永一先生、执行董事孙立军、理事山本诚也、日本福仕汇银控股集团董事长、吉林三华农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铁骑、专务董事孔泉、助理龙菲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长春大学外事处处长孙慧洁、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孔令波同期来访我校并列席会议,我院(处)院长(处长)黄江、副院长(副处长)王丹、招生就业处处长冷震洲、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娟出席了本次接待会。

会上,岩永峯一先生将自身经历和与会人员一同分享,并说明目前他在日本开设的两家福祉中心及日本现行养老制度保障情况,谈到了介护师、康复师、营养师三种职业稀缺人才,对在日工作人员薪资情况加以介绍,同时表明来访我校主要目的为招聘10名工作人员赴日带薪实习或就业。孙铁骑先生则从合作办学、订单式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强调取得日语三级学生可直接进入企业实习或就业,同时对进入福祉学院学习的学生予以学费资助,毕业后可直接进入企业就职。

在初步了解企业需求后,冷震洲就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集团化办学、校企联盟成员单位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与日企代表进行了讨论;黄江就学生入企实习住宿条件、定向培养教材及考核方式、资格证书取得形式及研修生签证办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探讨,双方在校企合作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下午在教学楼218室,日企代表与日语专业学生举行了见面会,岩永峯一先生向学生们介绍了企业理念、经营项目及招聘情况,孙铁骑先生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薪资、应聘要求等问题,同时表示欢迎达到日语三级水平的同学积极报名应聘。

最后,岩永峯一先生、孙立军先生分别代表日本医疗福祉容协会、吉林三华农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我校招生就业处共同签署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集团”校企联盟成员单位合作意向书,在我校赴美带薪实习项目之后又增加了赴日带薪实习项目,进一步推动我校实习与就业工作走向国际化。


供稿单位: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处)   撰稿人:王丹   审核人: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