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践行动”学习雷锋活动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7   动态浏览次数:2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赓续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新风采。202336日,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建活动室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践行动”学习雷锋活动。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思想引领项目中心副主席邵钧主持。



思想引领项目中心学习部部长张越、秘书部部长李晓鸽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雷锋帮大嫂买火车票》《雷锋背残疾人过河》等故事。重温雷锋事迹,在故事中学习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可贵品质。




学生党员阚佳怡说:“雷锋,给我们种下过一颗叫做‘奉献’的种子,如今这颗种子长成了千万棵为民遮风避雨的大树。雷锋精神,已经转化为人们心中一种朴素的情感,时时映照在我们心中。雷锋同志的故事,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发扬敢闯敢拼、不畏艰难的精神,做好事,做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生党员宋伟楠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学雷锋是一种精神,一种动力,我们要学习的不仅仅是简单的帮助别人,而是要长期树立“奉献社会、幸福大家”的意识。通过本次学习,我进一步深刻了解了雷锋精神,并下定决心要将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2级风景园林专业林继军说:“听了有关雷锋的故事,重温了雷锋精神,这种精神难能可贵,有时候回想人的一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2级工程造价专业王淼说:“最深的缅怀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雷锋精神经过历史沉淀而更加闪耀。群与群之相际,代与代之相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续写雷锋精神,打造出新时代学雷锋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