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精准指导学生考研复试活动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5   动态浏览次数:18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学校转为封闭管理模式,给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带来巨大压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各项工作,为助力2022届毕业生夺取考研“最后一公里”胜利,特成立考研专业课辅导组和心理疏导组对工学院27名考研复试学生提供精准指导。

以工学院院长李晓东为组长,副院长高峰为副组长,各专业带头人和学院全体教师为组员的考研专业课辅导组就复试形式和时间,复试比例、内容及流程,复试分数占比、调剂遴选条件等内容为复试同学进行说明和提供专业指导,并根据学生报考院校和专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指导,积极实行复试全过程全方位跟踪服务的策略,共指导学生50余次。






以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凤龙为组长教师党员以及大四辅导员为组员的心理疏导组时刻关注进入复试同学的心理动态并进行沟通和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辅导员们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应答专业问题、应对突发情况、调整心理状态、选择调剂学校、复试礼仪、学生出行安全等多个方面对考研复试的学生进行精准指导,共指导学生40余次。鼓励学生勇敢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与挑战,鼓足信心走向人生转折的路口。



学院将整合资源、多方联系,全力以赴为考生做好考研复试信息收集、院校联系推荐、调剂政策解读、线上面试辅导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助力考研学生实现升学梦想,让学生认识到,考研路途中,学校始终会做到真心相伴、一路同行,做好“守护者”和“贴心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一起祝愿所有的考研学子金榜题名,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