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相伴,全力以“复”|工学院召开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3   动态浏览次数:45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即将来临之际,为帮助我院2023届考研学子增强复试信心,提升备考效率,做好复试准备,329日我院举办了“‘研’途相伴,全力以‘复’”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院长高峰,党总支书记凤龙,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全体辅导员,2022届成功考入东北大学研究生的任书池同学以及18名考研进入复试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高峰对参与此次指导交流会的老师和优秀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工学院会一直陪伴大家,不管是一志愿还是调剂或是工作,学院都会给予大家帮助。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干劲,积极备考,有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凤龙通报了2023届学生考研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生们务必充分准备复试材料,精准掌握复试要点,学院会结合实际情况,时刻关注考研学子动态,不遗余力地为大家提供帮助。



郑浩东老师重点分析研究生复试面试环节,强调在面试过程中要注意着装和礼貌,回答问题时切忌答非所问。陈立胜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及时了解报考学校的复试形式和内容,了解报考专业人数和初试排名情况,有可能的话要联系一下导师,在复试的面试环节要掌握一定的技巧,突出自己的优势。




任书池以自身复试经历为例,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复试的经验。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疑惑,如复试资料准备、面试方法与技巧、笔试专业课复习建议、如何选择调剂院校、专业等,与会老师分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考研指导交流会的召开,给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同学们对考研复试、调剂等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院将继续推进今年的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工作,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指导,为学生继续深造提供最大的帮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