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实验室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7   动态浏览次数:364


测量实验室是工学院校内实训基地, 目前承担风景园林、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造价、工程管理等专业测绘类相关课程的实验、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的技术服务。

实验室配备先进的测量仪器设备,有全站仪8台、经纬仪4台、水准仪8台、罗盘仪8台、RTK GPS4台和数字化地形地藉成图软件CASS9. 0及其他辅助设备,共计100余套()

测量实验室可开出的实验项目有水准测量、角度测量、视距测量、高程测量、坐标测量、钢尺量距、磁方位角测量、GPS测量等。还可以进行控制测量、地形测量和工程施工放样测量及全站仪数据采集和数字化测绘成图。

测量实验室坚持以学生为本,实行开放式教学,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和丰富课堂所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培养学生动手能力。通过了解和掌握工程测量工作的方法和程序,使学生在今后的工程实际中能够进行地形图测绘、施工测设和地形图应用等工作,同时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克服困难、认真仔细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独立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