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发布人:工学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8   动态浏览次数: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题,党中央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我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同志的组织下,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大会由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同志主持。第一项内容是重温党章,在党总支书记李刚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教师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同时,还对此前布置的工作进行检验,自20166月份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学院所有党员都在自学党章,按照每天150字的标准抄写党章,此项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

第二项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所有党员要牢记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党内法规,时刻以此为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同时牢记这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第三项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并运用到实际的本职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中华传承美德。

第四项内容是全体党员认真谈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党员同志们分别从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方面积极发言,交流经验。

最后,由党总支书记李刚同志总结我院全体党员学习“两学一做”总体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任务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要用心用力,抓细抓实,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