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召开“手绘在产品设计中的应用”专题线上讲座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10

为更好的帮助学生提高专业能力认知,提升专业技能水平,1122日晚产品设计专业邀请了深资职业工业设计师王阳给大家带来了以“手绘在产品设计中的应用”为主题的专题线上讲座。王阳老师曾担任过诺基亚产品设计/交互设计师,青岛千木设计与职业培训机构创始人,自创“从零到高手”色彩搭建空间“手绘理论体系。会议由产品设计专业学术带头人端文新教授主持,产品设计全体教师及产品设计专业各年级学生共同参加。

 王阳老师的讲座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讲解了手绘在产品设计中的应用,对于手绘工具、线条绘制及透视技法做了详细展示。第二部分讲述手绘技法在产品设计各环节以及在考研中的详细应用,如头脑风暴中的草绘、产品造型的推敲、产品效果的表现等。第三部分为现场展示环节,王阳老师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上述所讲的产品设计的手绘技法,对产品线条的绘制、产品基本造型的绘制、产品倒角与加减法的手绘技法、产品手绘的上色与排版技巧等内容做了详细的绘制讲解,并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讲座最后,端文新老师结合毕业学生的实际案例,再次强调了产品手绘技法对同学们升学就业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可以认真对待并练就好这一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