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准备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次数:219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整体指示和部署,为有序落实我院2019-2020学年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保证疫情期间各项教学准备工作顺利开展,2020年2月3晚上18:30分,艺术学院组织召开了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部署线上视频会议。院长孙虎鸣、院党委书记于刚、教学副院长王健、院办公室主任候锋、院团委书记张锦华以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成员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上,院长孙虎鸣和院党委书记于刚、教学副院长王健分别传达了吉林省教育厅和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期间教学工作的精神指示,并对艺术学院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

 孙院长表示全体教师要秉承艺术学院“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工作风格,投入到这场硬仗中来。

 党总支书记于刚重点强调了疫情当前,全体教师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不轻视,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不恐慌、不传谣。

 教学副院长王健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当下,新学期专业类课程及实习类课程可采取“新媒体线上教学为主,后补线下教学为辅”的教学手段,全力做好下学期期初教学准备工作,以保证教学按时有序进行。

 根据现阶段国情,各教学单位准备好网络线上教学预案,利用手机端和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完成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手机端如微课、慕课、录制速课、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教学方式客户端可将教学视频上传至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优酷视频、西瓜视频等网站方便学生学习,还可运用抖音短视频、快手、虎牙直播、映客等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直播、教师示范操作直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同时任课教师要适当布置好线上作业和线上考勤等教学工作。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及学科带头人对学院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排分别表达了各自建议和可行性措施,并汇报了各自教研室现有专职和外聘教师的情况。最后,院办公室侯主任对于新学期每项教学工作的时间节点、重难点、注意事项和应急准备等工作做出一定规划和合理安排。

                                               艺术学院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