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书画名家金中浩做客我校文化之旅大讲堂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71

 

1024日,学校“文化之旅大讲堂”第四讲在学习筑梦报告厅开讲。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美术基础教研室承办。吉林省文联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二届理事金中浩先生受邀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之篆刻文化”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美术基础教研室主任陈光主持。

讲座从篆刻起源至今的发展历程、为什么学习篆刻、如何学习篆刻等方面,阐述了篆刻的生活应用及其艺术价值。结合自己多年的书法与篆刻经验,金中浩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篆刻的篆刻技法、刀法、工具等相关知识,让师生深入了解篆刻艺术基本知识,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篆刻艺术的博大精深。随后他还分享了篆刻名家作品,篆刻作品规范典雅、富于美感。

讲座结束后,金中浩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详细回答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随后,金中浩现场挥毫泼墨,题写了“精骛八极 心游万仞”八个字,书法作品遒劲有力,让在场师生一饱眼福。最后,他祝愿学校未来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吉林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刘文、吉林省蓝水建筑装饰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吉林省为度旅游文化公司总经理杨绍卿、吉林省彭祖述艺术馆副馆长、吉林省百山印社副秘书长刘波出席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侯淼、艺术学院院长孙虎鸣、党总支书记于刚、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学科带头人左钢及艺术学院教师、校团委书画社成员及艺术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专家介绍】金中浩,194810月出生于上海市,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二届理事、现任吉林书法家协会顾问、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吉林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九三学社吉林省书画院院长、百山印社社长、吉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原吉林省书画院副院长、原吉林省政协常委、原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吉林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刻字艺术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