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长春市儿童福利院志愿服务 活动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31   浏览次数:647

 

 汇聚爱心,传递真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9330日,艺术学院心蕊志愿者协会在学院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大手拉小手”走进长春市儿童福利院的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后,长春市儿童福利院与我们对接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长春市儿童福利院始建于20078月,200861日正式揭牌。主要为本市城区孤、弃、残儿童提供养护、医疗、 康复、教育、家庭寄养、国内收养、涉外送养等服务,同时,负责儿童福利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等。

福利院工作人员给我们做了一些简单的要求:不要打听他们的身世,为院里的工作保密。教室门打开的一瞬间,同学们看到的情形颠覆了一切:他们大都是一些是先天残疾的孩子,有侏儒、视听障碍、发音不清、唐氏、智力发育不全等原因,幼时被父母遗弃,或者失去监护的失依儿童,生命以这种形式出现,同学们深感心疼。重新整理情绪后,同学们渐渐地想要了解这个非正常社会化的孩子群体的生存状况与精神生活,也越发想要为这些儿童带去欢乐与笑声。

  

   接下来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歌舞表演,志愿者们的热情让孩子们也没有了拘谨,跟着志愿者们一起随着音乐乱舞起来。

此次活动获得了福利院老师的称赞和感谢,我院心蕊志愿者协会并与儿童福利院达成了经常帮扶的意愿。

 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用爱心、耐心、责任心为福利院的儿童送去一份关怀和温暖。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要离开的时候不少儿童拉着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们的手用咿咿呀呀的声音表示着挽留。

    本次活动,我们为长春市儿童福利院捐赠了15箱牛奶,两箱香蕉,十几袋儿童饼干、果冻、巧克力、40条毛巾以及若干牙刷等生活用品。

  为此特别感谢:艺术学院17级服装一班班长李沣航及尹心雨同学,感谢学校后街平价超市及心蕊志愿者协会每一位同学,善举不分大小,爱的链条感恩有你一直同行。

 

 

图文编辑:新闻站    责任编辑:孙盛林   监制:张锦华  审核: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