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热血事迹诵读会
发布人: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252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培养青年爱国思想,激发青年历史责任感和时代责任感,425日下午,艺术学院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忆五四峥嵘·诵青春华章”青年热血事迹诵读会。

  

活动在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张锦华致辞中拉开帷幕,她希望同学们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学习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进取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成才,谱写好壮丽人生。随后,师生共同观看视频《1919年五四青年运动时期》,追忆百年青年热血,永葆五四爱国精神。

    

诵读会上,同学们表演的话剧《钱学森回国》《地质师》,人物形象丰满、情节跌宕曲折、引人入胜,诗朗诵《献给钱学森》《地质师》《生命唯美的绽放》,歌曲演唱《一个真实的故事》淋漓尽致地表达了青年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无私奉献精神,让现场师生深刻感受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用“五四精神”为党、为国家谱写华彩篇章。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五四青年”是一种称呼,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责任,号召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在奋斗中领悟人生,用满腔的热血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用坚定的信念支撑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担负起振兴祖国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艺术学院教师、辅导员老师代表,艺术学院各组织主席团成员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