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作品、文章征集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06   浏览次数:45

各教研室、学生班级:

吉林省教育厅于20139-20149月举办全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将活动具体内容公布如下:

一、活动主题:我的中国梦

二、活动目的:展演活动的各项目和内容要围绕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体现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展示青年学子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优秀的艺术才华和勇于创新的能力。

三、活动项目和形式:

1、艺术作品类(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

2、“我和大艺展”征文。

四、时间安排:

1201311-20144月上旬为作品创作、文章创作阶段;

220144月中下旬为收集作品、文章阶段,并参加我院专业技能大赛、征文大赛评奖;

3、获胜作品、文章将于20145月进行校内展览,并推荐至学校准备参赛;

4、学校选出的作品、文章将于6月报送省里参加比赛。

五、奖励办法:

1、院内各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

2、省里各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

六、评选要求:

突出主题、形式新颖,内容创新,有质量和水平。

七、作品要求:

绘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 /水粉画(丙烯画),尺寸均超不过对开(54cm*78cm)。

书法、篆刻: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摄影: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改为14英寸(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JPG格式,分辨率达到300dpi)。

设计:含平面设计和立体设计。平面设计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立体设计尺寸不超过50cm(长)*50cm(宽)*50cm(高)。

微电影:片长不超过15分钟,提交的视频格式统一为DVD格式。作者须保留MOVAVI格式视频文件。

艺术作品不用装裱。需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院校、组别、联系电话、作品的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长**高)、创作时间可写在作品背面,也可附另纸注明。版画作品按惯例需在画面四周留出空白并署名。随摄影作品提交的电子文件用光盘报送,光盘上需粘贴标签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院校、组别、作品名称。

八、“我和大艺展”征文要求:

围绕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我的中国梦”,记录广大高校学生参与艺术实践活动的经历、体会和收获,反映展演活动中的新人新事新风貌。文稿用word文档,单倍行距,标题用宋体2号粗体字,作者姓名、学校、院系和正文用仿宋小3号字。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艺术学院

201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