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新时代——校团委开展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青年学子返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的成果,发掘典型,树立榜样,3月21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新时代”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交流会。


交流会上,五位同学分别通过ppt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在寒假期间社会实践中不同的经历,各抒己见,总结实践经验,分享实践心得。在活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实践对于从校园走向社会并深入融入社会生活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只有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充分结合,才能促进个人成长并提升社会责任感,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青年学子返乡参与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的成果,发掘典型,树立榜样,3月21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新时代”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秉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持续深化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好青年学子与家乡联动的实践平台,引导返乡大学生主动投身家乡建设,在实践中了解基层、了解家乡,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把实现个人的价值与推动家乡的发展结合起来,与家乡发展同频共振,共赴青春之约,在返家乡建设中彰显青年责任与担当!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宗燊  

实践是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一种有效途径,而服务家乡则是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的生动诠释。身为青年学子,要拿出干劲,接过“实践”的时代椽笔,以“祖国大地”为一匹宣纸,在墨香馥郁间书写青春之卷,以青春奋斗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蓝图。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李铭嘉

作为一名社区服务志愿者,在服务与奉献中,我体会到这份“工作”的神圣与高尚。它让我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积累社会经验,实现自我成长,提高能力素养。未来,我将不负韶华,用自己的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汗水浇灌社会,用辛勤点亮人间,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校团委办公室——王砚桐  

在此次“返家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我会继续坚持在点滴中体验工作的细致、在丝毫中感受工作的严谨,虚心求教,砥砺奋进,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时光。未来,我也会继续努力发挥青年力量,充分展现青年才干,实现青年与长春这座城市的双向奔赴。

校团委第二课堂项目中心——段俊桐

“耳闻不如目见之,目见不如足践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感自己所处的时代充满了无限的机遇与挑战,同时也深知自己肩负着重大的历史责任与使命。这次社会实践,我真正做到了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到社会的大课堂中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此次实践使我明白,只有在实践中充实理论知识,厚植家国情怀,才能更好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不懈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服务家乡。

校学生会办公室——张博钧

新时代的长旅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习雷锋精神,是我们每一名长旅青年的义务。毛主席曾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返家乡”是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未来,我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并动员广大同学参与到“返家乡”以及学雷锋活动中来,为家乡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