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会
学生会
 

一、简介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组织。秉承“服务同学、锻炼自我、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宗旨,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与繁荣校园文化的平台和跳板,是培养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

二、组织机构

学生会设主席团5人,其中包括轮值主席1人。学生会下设办公室、学习部、体育部、维权部、宣传部五个职能部门,每部门设负责人1-2人。

三、职能简介

1.主席团

主席团负责主持学生会的全面工作,积极与学校各部门联系,维护学生权益;负责召集学生会主席团会议,学生会各部部长会议和学生会全体会员会议,讨论制定学生会工作计划,决定、布置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学生会内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负责督促检查学生会各部门及各学院学生会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做好学生会工作总结;负责召开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及布置工作任务,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完成党、政、团交办的其他工作。

2.各部负责人

各部负责人负责统筹安排本部门日常工作,策划各部门创意活动,并在活动中负责具体环节的实施。做好每项活动的总体规划,力求使每项活动具有较高的先进性,达到活动预期效果。明确本部门各成员职责,提高部门向心力和凝聚力。对部门发展提出规划,处理本部门疑难问题,注意加强与其他各部门的协调与合作。

三、部门介绍

1.办公室

负责协助主席团统筹学生会工作,以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为工作中心。主要负责组织学生会新干事的遴选,开展各部门的培训,提高学生会干部的工作水平。协助主席团调配人手、传达通知、撰写有关文件等。在领导、老师和同学之间起到一个上传下达的作用。在学生会管理决策过程中,发挥着咨询、建议、参谋的作用,促进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完成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

2.学习部

负责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与各学院、有关部门和学生组织建立并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及时反映广大学生在学习方面的愿望和诉求,促使学校的教学工作和学生的学习条件得以不断改善,做好老师与学生沟通的纽带与桥梁。

3.体育部

负责学生课余体育竞技类活动的计划和实施,以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丰富课余文化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校级大型体育赛事,并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竞技、强身健体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拼搏向上的竞技体育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发挥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积极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舞台。

4.维权部

负责收集同学们对于校园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相关部门与学生之间建立相互沟通的平台,促进彼此沟通与理解,及时发现、反映并消除校园中损害学生权益的现象。

5.宣传部

负责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的宣传工作,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主题、形式和内容,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提高各宣传部成员宣传工作方面的水平;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学生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多种活动。曾举办“玩转办公软件·争做文书达人”办公软件技能大赛、“健体魄·亮青春·展风采”体育活动月、“舌战群儒•激辩长旅”辩论赛、“书香长旅•墨卷至恒”读书活动月;积极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邀请省内名师开展青思大讲堂系列主题讲座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