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团校
 
   
您的位置:首页  网上团校
网上团校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学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学干部、青马学员、团员青年积极收听收看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共同关注国家发展的方向和重点。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记录、聆听,观看结束后,大家围绕“两会”热点话题,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纷纷发表学习感想。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宗燊

观看开幕会时,我深撼于国家过去的辉煌成就,更满怀期待与繁荣富强的祖国共赴新的征程。聆听了李强总理作的工作报告,字里行间所洋溢着的务实奋进使我倍受鼓舞。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两会精神”的宣讲员,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让语言更贴合实际,让传播更有力度,以学术的方式融入社会、回归生活、服务民众,将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广阔天地之中!

校学生会轮值主席——徐怡佳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其中教育、科技的话题让我最为关注。在日常学习中我能感受到老师的授课体系完整、教学方法多样、大学课堂生动丰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成长平台,我们更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主动关注社会需求,增强责任与使命意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了解身边同学的需求,发挥联系老师与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姿态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

  商学院会计学专业4班团支书——毕海锐

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我们需要及时关注、了解国家时事,通过观看“两会”直播,让我们对国家时事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充满了关注、关心、信任和期待。如今,我们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我们更要勇于创新创造,学习好专业课,把握机遇,积极探索未知领域和前沿问题,为推动科技创新和实践创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挥洒青春的汗水。

校团委思想引领项目中心——张梦婷

在催人奋进的春天里,2024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通过聆听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充分回望了攻坚克难的奋斗足迹,传递了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描绘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蓝图。我们青年一代生逢盛世,也同样重任在肩,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笃行不怠、奋跃而上,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长旅“青年答卷”。

校学生会办公室——张博钧

聆听了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很受感触。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在面临国内外各种困难和挑战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字里行间是党中央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迎难而上的磅礴画卷。在新的一年,发展环境依然严峻而复杂,但是我们信心不减、干劲十足。今后我要提高站位、握紧时代接力棒,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分忧,将所学本领与祖国的建设发展相结合,勇担使命,努力奋发,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十一期青马学员——魏荷

春来潮涌东风劲,奋楫扬帆新征程。回望2023年,稳经济、促发展、保民生,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展望2024年,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乡村全面振兴扎实推进……政府工作报告呈现出关注民生、保障民生的不变初心,传递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心,也凝聚起斗志昂扬、奋发有为的强大力量。作为高校大学生,我们要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斗奉献中彰显青年担当,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团员青年——王砚桐

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由衷触动、满怀期待。一年来,我国在经济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学校的教学环境、教育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提升,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发展的脉搏和力量。作为一名长旅青年,我将牢记使命、奋勇拼搏,在学业与科研方面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不断提高个人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