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之音广播站
 
 
 
您的位置:首页  旅游之音广播站
旅游之音广播站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旅游之音校园广播站(以下简称广播站),成立于2008,是共青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领导下的五个校级学生组织之一。主要负责传播校园文化,宣扬校园精神。广播站秉承“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因为付出所以前行”的宗旨,在工作中一直审视自我,并不断完善站内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以及相关工作考核制度,树立优秀学生组织的良好形象。广播站注重内部机构设置,现有1名站长、1名秘书长、4名副站长,内设有六个部门,分别是主播部、导播部、信息部、采编部、秘书处、主持人部。每个部门相互协调,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

“最有魅力的主播部”:主播部秉承服务学生之耳目,传达学生之喉舌的原则,负责日常播音工作,并完善日常播音内容,调整优化播音栏目,提高广播节目质量。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文字的美妙,感受青春的美好,把沉淀在岁月里的美好传递给大家,用充满热情的声音在校园上空传播正能量!

“最敬业的导播部”:导播部负责配合学校以及各组织工作,为其提供灯光音响等设备支持,以及站内播音设备的维护和日常播音的导播工作。导播部是一个快乐与技术并存的部门。音乐的革命从耳朵开始,而导播就是以调音操作之标准将声音更好的传达,创造听觉盛宴,让音乐和声音变得更有生机。

“最全能的信息部”:一群活跃在第二线的“战士”,我们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但可以让台上的你散发光芒。主要负责PSPRAE操作,为学校活动提供高质量照片、影像和活动背景,对采访视频、音频进行剪辑制作。这里比别人更早的掌握PSPRAE等技术,有更多的机会去创造,去表达,有一双发现美与创造美的眼睛。

“最勤劳的采编部”:公众号编辑的幕后工作者,更是撰写梦想,描绘青春的代言人。负责旅游之音微信公众号的编辑排版和采访工作,在宣传和后台的运作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这里你能感受到最前沿的校园资讯,掌握校园实时动态,了解最真实的校园生活。

“最耐心的秘书处”:秘书处是一个温暖而具有很强执行力的集体,不仅负责各项会议、活动的通知,考勤和记录工作,而且还要负责各种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并会为其他部门提供支援与帮助 ,保证了站内的正常运转,是广播站内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最优秀的主持人部”:主持人部负责为学校各种活动提供优秀的主持人。主持人部成员本着播音素质与颜值并齐的原则,充分展示着广播站的主持水平。这里是舞台的说话人,流程的串接者。在这里,手持话筒,以梦为马,用台风和口才来彰显自己的能力。

旅游之音校园广播站从2008年成立以来每年都汇聚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精英骨干,一直致力于积极参加并组织各类活动及晚会,意在锻炼自我,曾成功举办芬达&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点燃夏日激情,舞出精彩人生街舞大赛、参加吉林广电举办的“校园好声音”、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广电承办的“主持人大赛暨春城高校十佳歌手大赛”、举办“魔幻魅影魔术大赛、八届K歌之王歌唱比赛。曾协助举办“筑梦长旅·礼赞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级迎新晚会,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传承百年薪火,点亮追梦征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文艺汇演,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12.9运动84周年文艺晚会等多项大型晚会。并举办多届主持人大赛以及筑梦新征程·诵读新时代第一届朗诵大赛等校园大赛。广播站成员们团结一心,在每一次活动中绽放光彩,并为弘扬校园文化,传播校园精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里有你期待的欢乐,这里有你期待的神奇,这里有你从未听闻的的绚丽多彩,茫茫世界之大,能遇见是缘分,能相识那便是幸运。用一朵花开的时间相遇,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用我们最美好的姿态,遇见你。畅游声音的海洋,踏步文字的虚空,我们想在这里带你见识更多的可能性,遇见更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