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思大讲堂之“增强维权意识·共建平安校园”大学生维权知识讲座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广大青年学生消费维权意识,深化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健康的消费观念,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校团委在筑梦报告厅举办青思大讲堂之“增强维权意识·共建平安校园”大学生维权知识讲座。学校特邀共青团长春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书记、长春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长春市青联委员、中央电视台CCTV12《律师来了》嘉宾律师贾茹担任活动主讲。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张帆主持。

活动中,贾茹从取势、明道、优术、正心四个版块对相关法律问题和法律条文进行分享,同时立足于目前法治中国建设的进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探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艰辛求索历程,剖析了未来法治中国建设远景目标的现实意义。随后,通过实例列举了同学们常见的法律问题,介绍了一些维权手段,并呼吁同学们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自己、家人和学校构筑起“法律城墙”。

讲座结束后,张帆结合讲座内容,倡导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尊法守法,要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在生活中做法律的受益者、传播者,为建设我国法治社会作出青年一代的突出贡献!

各学院团委书记、专职团干部、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