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一)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10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上午,校团委组织“旅心”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走进双阳区鑫夕阳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帮助老人打扫室内卫生,擦拭桌椅板凳灰尘,为老人们打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随后,志愿者陪伴老人们散步、聊天,通过和老人们的交谈了解到他们的儿女常年在外工作偶尔才能回家看望老人,陪伴的时间很少,志愿者的到来给老人们增添了许多温暖与感动。

校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带领广大长旅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动当中。让更多的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关心老人、爱护老人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