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春风三月暖人心·多彩绿动 美校园”第46个“植树节”美化校园行动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10

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动员群众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明确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从而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那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一起去美化校园吧!



3月12日,校团委联合后勤处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春风三月暖人心·多彩绿动美园”美化校园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后勤处保洁人员的带领下开展护绿美化校园活动,他们带着垃圾袋、抹布、筢子、扫帚等清洁工具,在学校教学楼室内天井景观带开展为绿植浇水、清洁树叶等活动。整个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同学们通力协作、配合默契,大家共同体验着劳动的乐趣。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植树节活动不仅可以美化校园环境,还能够激发大家爱林造林的热情,提高对森林保护的意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约束自己的行为、节约用纸、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自觉爱护学校绿植,共创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