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团员青年集体参加“护航青春·‘警’防有诈”主题团课直播活动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公安部等15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团委、安全处联合双阳区公安分局于121419时组织全校团员青年,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由共青团吉林省委联合相关创建单位共同举办的护航青春·‘防有诈主题团课直播活动。

此次直播活动邀请公安部门反诈专家,对于针对大学生实施诈骗的各种案例特点进行解析,通过为同学们列举省内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件,从法律角度教育广大在校生如何增强防范意识和自身的鉴别能力,如何运用有效的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维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本次主题团课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充分认识了解到不法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行径及手段。学校法治辅导员呼吁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踊跃地加入到宣传反诈活动的队伍,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谨防电信诈骗,学会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美好、平安的美丽校园,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