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旅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15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长旅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林妍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和鼓舞,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身上的责任、使命和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曾挥洒青春热血,克服重重困难,穿上“志愿红”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今后,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高举理想主义旗帜,在工作中勇于进取、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坚守服务本色、打磨工作品质、夯实信仰之基,努力抓住新时代新机遇,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校团委思想引领项目中心孙庆珅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份沉甸甸的嘱托,他强调广大青年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能够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奋斗书写青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青春动力。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刘佳恒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为青年人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要把自己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在未来,我会坚定信仰,丰富理论知识、提升专业素养,让党的理论跟随我们走出校园、走近基层、走向社会、走遍世界。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自己的双眼发现中国精神,用自己的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同时,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在投身基层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贡献长旅学子的青春力量。

旅游文化学院团委思想引领项目中心 牟美霖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的沿着先辈们拼搏的方向,守正创新、笃行致远,拿出奋斗者的姿态去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同时,我们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在青春实践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商学院团委智慧团建项目中心 许中一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主持召开的师生座谈会,我意识到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困难,不要只想着一路上鲜花铺路。当我们取得成绩的时候,不要骄傲自满,要谦虚谨慎;当我们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要愈挫愈奋、不断努力、自强不息,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在报效祖国的过程中成长成才。同时,作为一名长旅人,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拿好手中的“接力棒”,秉承“立德树人·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团委智慧团建项目中心 王祥宇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总书记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是历史的沉淀、是丰富灵魂的源泉”。正值青年,我们要切实利用马克思主义这一思想理论武器来武装自己、丰富自身,从中汲取不竭动力。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韶华,跑出青年一辈最好的成绩。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即将步入社会踏上实习的道路,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成长、不负韶华,争做时代新人,勇攀时代高峰,青春心向党,做强国先锋!

艺术学院团委智慧团建项目中心 陈婉静

“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怀青年、重视青年、信任青年。一百年前,中国青年勇敢无畏地跟着党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斗之路,始终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广阔舞台上为祖国和人民积极贡献力量,在人民群众奋斗的洪流中锻炼成长,使我们不断发展的事业有了强大的有生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实现理想抱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工学院团委思想引领项目中心 项雪菲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砥砺优良品格,勇担时代重任,以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林子昂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鼓舞,同时也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继续以爱国、奋斗为动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青春热血熔铸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更是圆梦人!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长旅青年们将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