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学校各级团学干部学习热议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精神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10

721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共青团中央推出了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开幕式和全体会议主题直播观看活动,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学干部线上观看直播活动,学习热议贺信内容。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以“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为主题,下设“就业创业”“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四个分议题,举办一场全体会议和四场主题论坛。同学们在线上观看了论坛开幕式,并聆听了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视频宣读的贺信内容。大家纷纷表示青年一代要将个人发展的“小目标”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蓝图”、汇入世界发展的“大潮流”,作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

长旅青年热议

学生团委秘书长张悦:

青春须早为,韶华不轻负。青年人作为新时代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应当充分利用国家及社会所提供给我们的平台与机遇,积极投身实践,发挥自身力量,在社会各个领域中发出青年声音,贡献青年力量。在学习与实践中积极凝聚和促进可持续发展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识。在历史转折的紧要关头,青年人更要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到有猷有为有守,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

校学生会符欣悦: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率先恢复经济正增长,承担起世界经济“压舱石”“推进器”的角色,在保障全球产业供应链稳定、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等方面作出有目共睹的贡献。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20周年,继续推进制度性开放,也是对这一重要节点的最好纪念。一起向未来,这是中国的态度,也是世界的期盼。坚定信心,不畏挑战,我们必将取得改革发展新成就;携手并进,勇毅前行,我们也必将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旅游文化学院团委文体活动中心杨智超: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将提供一个促进青年发展、助力全球发展的世界性交流合作平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每个人都朝气蓬勃,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不去奋斗,不去“紧跟时代步伐”,期盼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汇聚青年力量,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以青春之我,造就青春之中华!

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赫宁:

全国青联主办的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以“促进青年发展、塑造共同未来”为主题,旨在倡导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推动携手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全球发展倡议。在阅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后,使我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青年就应该心怀火炬,正视现状,敢想敢说敢做敢当,顺应时代潮流,为伟大的祖国贡献一份力量,相信微光亦可照亮黑夜,尘埃亦可造就恢弘。不负青春年华,才无愧于青年二字。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王一冰: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线上观看了721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开幕式,并聆听了由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视频宣读的贺信内容。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时刻做好思想准备,不断强化内在心力和外在能力,越是艰险越向前,不惧风雨,充分彰显青年风采。

艺术学院学生会田伟: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作为中国青年的一员,我深受感动,同时也进一步知道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去完成每一项工作。带领学生会成员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积极去帮助其他组织部门的任务,更快、更有效的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工学院学生会王靖宜:

今天观看了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开幕式,让我受益匪浅。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他指出,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既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文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青年一代要更深刻的认识到属于我们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积极的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工智能学院团委智慧团建项目中心主任王菁菁: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学生干部,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中坚力量,要保持青年本色,不忘初心,奋勇拼搏,争做“勤政务实”好青年。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坚持原则一丝不苟、坚持标准精雕细琢,对待每项工作都要认真、较真、求真,在笃定踏实、专业敬业中提升战斗力,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中提升创造力,真正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