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主题云团课学习热议活动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长旅青年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30日,共青团中央推出了“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校团委组织广大学生干部云端共同参加本次主题云团课活动。


课程分为三个篇章,运用融媒体展示、沉浸式讲述和可视化呈现的形式,紧紧围绕中国共青团成长经历的四个历史阶段,新时代中国青年国家建设发展各个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杰出青年的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原文、学原著、学楷模,共同学习感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学生团委副书记 林妍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长旅青年,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热爱祖国,立报国之志,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勤奋学习,刻苦锤炼身心,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学生团委秘书长 赵梦琪

百年来,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一代又一代的团员青年勇担使命、奋力追梦,以青春之歌筑强盛之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校团委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 胡悦

通过参加这次主题云团课活动,我再次深情回顾了中国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奋斗征程,精辟概括了中国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青年一代继续奋斗、凯歌前行提出了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 郑梦婷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此次主题团课活动,让我深感触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何其有幸生逢盛世。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人民奋勇拼搏,中国共青团团结领导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心怀祖国,增强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历史的接力赛”上砥砺前行!

校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 徐誉蓉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少年工作念兹在兹、对青少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责重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力争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为自己指明方向,用坚定政治立场为自己坚定初心,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辛勤耕耘,不断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校艺术团团长 魏玲楠

新时代,中国青年从未缺席。从地震中“最美逆行”的战士到森林火灾里的消防英雄,从“最美变脸”的女警到“最美村官”秦玥飞,新时代的青年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和传承着“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100年前青年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奋不顾身,100年后青年更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披荆斩棘。青年不仅是“五四精神”的一颗“种子”——传承者,更是一棵“大树”——扎根在大地、长在新时代,树荫可“乘凉”、树干为栋梁。在这个生命中最美的年纪,我们必须奋力拼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的路上闪光,让青春在奔跑的赛道上飞驰前进。

忆往事,先辈的拼搏奋斗书写华章;看今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新时代机会与挑战并存,青春的力量在涌动,青年的舞台无比广阔。广大青年要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闪耀出我们青年一代的绚丽光彩,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