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赴通化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建绿色家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团委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8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接受革命传统的洗礼,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年7月24-25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的党员、青马学员和学习筑梦学员代表,在指导教师孙野和学习课堂学业导师袁佳伟的带领下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省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暨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和玉皇山公园、广电大厦彩虹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建绿色家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24日到达通化后,实践团来到吉林省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暨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缅怀先烈,重读历史,共同追忆那段艰苦卓绝、光荣奋斗的峥嵘岁月。走进靖宇陵园,杨靖宇将军高大戎装铜像屹立于前,铜像后面几步之遥是将军的灵堂,灵堂后面高高的圆形陵墓安葬着将军遗骨。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杨靖宇前辈铜像前默哀,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深切的缅怀之情。

                                          

在陵园两侧的将军生平业绩展室,实践团成员参观了杨靖宇将军青少年时期和革命生涯中的遗物,以及在抗击日本侵略者艰苦岁月里的一些用品和战利品,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精神和民族气节的理解。

在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内,从寓意奋斗不息精神的白山黑水,到屈辱篇·民族苦难、义勇篇·还我山河、众志篇·烽火关东、喋血篇·配合抗战、艰苦篇·烈忾英魂和胜利篇·东北光复,聆听和感受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的累累罪行和中国人民所受到的深重苦难,东北抗日联军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壮烈景象和最终取得了抗战胜利的全过程。

                                      

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新时代的社会责任,实践团先后来到玉皇山公园和广电大厦彩虹桥,顶着烈日进行“低碳生活始于心 节约资源践于行”环保宣传及签名活动。向游人发放环保宣传单,讲解低碳环保知识,帮助大家提高环保意识,共建绿色家园。宣传倡议活动得到外地游客、通化市体育运动学校师生、65637部队军官和城市管理执法者等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几位通化本地的阿姨得知团队是从长春来的大学生,更赞许我们是优秀新一代并亲切叮嘱路途安全。活动中团队成员不惧酷暑、奉献社会的精神感动了通化市金科美厨房设备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特意送来了矿泉水帮大家解暑降温。

                                      

短暂的两天红色之旅、绿色之约结束了,这是一次缅怀先烈的寻根之旅,一次涤荡心灵的升华之旅,更是一次凝聚力量的筑梦之旅!全体成员将以革命先烈的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使命与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