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图书馆概况

  

机构设置:

  图书馆下设机构有:办公室、文献资源建设部、流通阅览部

  

办公室:

协助馆长做好全馆经费的预算管理、经费成本管理;图书馆人员考勤、报表审核;采购计划的申报;资产管理;学生读者证办理;组织落实全馆安全保卫、环境卫生;负责校内外有关部门、单位的联系、协调工作;负责馆网、设备及电子阅览室的管理和维护,网页内容更新及向网上发布信息等;负责图书馆应用软件、数据库、特色数据库的开发、研制、引进和应用工作。

  

文献资源建设部:

根据学校学科和专业设置就本馆采购原则负责承担全馆各类文献的计划、采集、征订、验收、分类、著录、加工、典藏工作,负责将分编、加工完的图书分送到各读者服务部门。

  

流通阅览部:

负责接收图书和图书上架、整架、管理等工作;负责图书保管、修补、剔旧工作;负责工作区环境的清洁卫生,负责图书防霉、防潮、防蛀和防火、防盗等工作;向读者推荐优秀图书。办理图书借还手续、图书污损、丢失的赔款和超期罚款。

根据学校学科和专业设置就本馆采购原则负责期刊报纸的订购、验收、数据录入、上架、查缺、催补;负责馆藏报刊的整理、配本;负责对合订本期刊的财产登记、分类、编目、加工、典藏、保管及剔旧工作;负责报刊阅览管理、咨询及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