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简介
图书馆简介


图书馆简介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图书馆始建于2000年,2007年新馆落成。新馆建筑面积达9000余平方米,是一座七层的图书形建筑。图书馆外形设计错落有致,线条走向自然流畅,建筑风格独特,充分体现了学院整体的艺术风格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图书馆是旅游学院信息资源服务中心,紧密围绕学院教学与科研需要,加强信息资源建设,不断发展和完善信息资源服务平台;拓展、完善图书馆信息服务功能。多年来,图书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第一,读者至上”的宗旨,经过二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已逐步建立起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形成了以专业文献资料为主,向特色学科、优势学科、重点学科和新建学科专业倾斜,以旅游、艺术、外语、经济管理、建筑为主的藏书体系。目前已经成为具有一定规模、旅游人文性突出的独立学院图书馆。

202011月吉林省图书馆(吉林省少儿图书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分馆揭牌成立。

图书馆现有纸质图书99.24万册,电子图书125.42万册,电子期刊9.50万册。购置有中国知网系列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平台、超星数字图书馆、博看书苑数据库,并自建了旅游学科特色数据库、艺术学科特色数据库。

购置有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和博看报刊借阅机,方便读者随时借阅电子图书和电子期刊。

图书馆设有6个图书借阅室,3个自修室,阅览座位1131个。

在自身发展和完善的同时,加强了馆际交流和资源共建共享建设,并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吉林省图书馆联盟的成员馆,积极参与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等资源共建共享活动。

目前,伴随着学校的发展,图书馆以服务求创新、求发展,将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加强馆藏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和情报职能,更好的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