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旅游文化学院学生杨雪琦在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喜获“吉林省金牌讲解员”称号

时间:2021-11-14 供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 撰稿人:王兴华 责任编辑: 摄影:旅游文化学院 审核人:姜欣 浏览:228

近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于11月12日在伪满皇宫博物院举办,我校旅游文化学院18级学生杨雪琦荣获“吉林省金牌讲解员”称号全省共评出5名金牌讲解员,高校在校生仅两名获奖,我校杨雪琦同学是唯一民办高校在校生获此殊荣。

本次大赛历时6个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普遍关注,同时吸引了来自长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以及旅行社、博物馆、展览馆、高等院校近百名专业讲解员和志愿讲解员参赛。自2021年5月,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的通知,至6月23日,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举行长春市选拔赛决赛,我校杨雪琦同学获“长春市优秀志愿讲解员”,直接进入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选拔赛。10月13日,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选拔赛在吉林省图书馆进行,最终志愿组15人、专业组15人,共30名选手进入省级决赛,杨雪琦同学以志愿组排名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决赛,并最终喜获“吉林省金牌讲解员”称号。

此次比赛获奖,充分展现了学校对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视和学生红色文化学习的成果,旅游文化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红色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和红色旅游线路的文化内涵,使其兼具纪念和教育意义,培养更多的红色文化讲述者、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