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马来西亚国立大学与学校签订框架协议后,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教育会长Mr Kenneth Quah柯秦建先生一行6人于9月19日来访学校。副校长程越,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出席会谈。人事处处长吴慧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彭又新参加会谈并陪同代表团考察调研。

    学校领导与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教育会长Mr Kenneth Quah柯秦建先生一行合影

    交流座谈会现场

    国际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彭又新主持会议

       交流座谈会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彭又新主持。

    副校长程越致辞

    程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国际化也成为学校高质量办学的硬核要求。近几年学校积极开放办学,与英国、美国、新西兰、泰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高校先后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其中包括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她期待通过此次会晤能够加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促成与马来西亚更多的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希望能够在专升本、本硕连读模式及师资培养方面展开合作。

    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教育会长Mr Kenneth Quah柯秦建先生致辞

    柯秦建先生代表马来西亚亚洲凤凰学院致辞。他表示,非常高兴来到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通过参观校园、观看学校宣传片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教学理念,并对校园优美的园林环境表示由衷的赞赏。他从教育结构、办学模式和学费补助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马来西亚的教育体系。他希望在充分了解学校发展需求的基础上开展本、硕、博不同层面的合作,能够充分利用马来西亚优质的大学资源为师生留学搭建直通车。

    会上,两校代表就专业匹配、学生交流、教师交流以及合作模式展开讨论,并在推荐三所马来西亚大学作为适合学校发展及学生就读意愿的未来友好合作校上达成了初步意向。

    Mr Kenneth Quah柯秦建先生在马来西亚国情、高等教育及文化交流宣讲会上作主旨发言

    会后,在教学楼筑梦报告厅召开了马来西亚国情、高等教育及文化交流宣讲会。旅游文化学院、商学院、工学院、艺术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8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柯秦建先生一行参观走访校园

    考察调研期间,柯秦建先生一行参观走访了校园,观看“新时代 新长旅”办学成果展、学校《诗与远方·筑梦长旅》宣传片。

    此次访问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为学校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助力教师发展,推动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的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