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暨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优秀工作典型评比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11-24 供稿单位:校团委 撰稿人:于凯 摄影:校团委 审核人:张帆 浏览:417

近日,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教育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关工委和吉林省学联下发了《关于表彰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暨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优秀工作典型的决定》,我校团委书记张帆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艺术学院国情社情观察团荣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今年暑期,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学校立项评审,共评选出5个类别27支团队,累计6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赴18个省市,共27个地区的政府、社区、农村、企业、革命遗址、党史教育基地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持续深入推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积极参加“赓续红色百年·筑梦青春白山”百所高校进白山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长白山干部管理学院建立“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长白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并签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长白山干部学院战略合作协议书》,从而助推双方形成优势互补、联系密切,本着合作发展协同共建的原则,建立思想共建基地、打造教育科研平台、树立合作共赢标杆。

艺术学院团委国情社情观察团以2021年初疫情较为严重的石家庄藁城区为实践地,通过问卷调查、调研走访、志愿服务、网络宣传等方式进行社会实践,调研疫情过后复工复产情况,并活动中持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团队获批国家级重点实践团队。

学校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建立了创品牌、项目化、有特色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体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生动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创新,教育全校学生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并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