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撇一捺写祝福·一字一句显真情”我校学子绘制百寿图赠予青马志愿服务基地

时间:2021-11-25 供稿单位:商学院 撰稿人:乔博 摄影:商学院 审核人:李刚 浏览:171

飞扬青春,共书百“寿”。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争”主题活动,11月25日商学院学生党员、青马学员和学团骨干共计30名学子,共同绘制“一撇一捺写祝福·一字一句显真百寿图,并将作品以邮寄的方式赠予商学院青马志愿服务基地——绿园区倚水家园老年护理院。


绘制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按部就班,将涂好红颜料的画布吹干后,用金笔逐一书写一百种不同字体的“寿”字,最后用裱框装订起来,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顺利地完成了本次制作。同学们笔下的“寿”字不仅饱含了对老人的祝福之心,更彰显我校学子爱老敬老的责任与担当。

商学院青马志愿服务基地工作人员将包裹递与老人手中,老人们被我校学子关爱老人、爱护老人的社会责任感深深打动,眼中泛起泪花,纷纷表示:这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礼物,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同学们都是好孩子,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读书,多为社会作贡献、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中,我校学子们用笔墨传递温情,用指尖诉说关爱,用行为展现祝福不仅发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践行了“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不断鞭策自身,积极主动为社会贡献为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