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赢在未来 | 学校与吉林省卡戳文创艺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时间:2021-11-25 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人:张璐璐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吴洪亮 浏览:213

为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高校资源优势,有效利用互联网旅游文创企业的社会实践平台,全面加强新文科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大学生留省就业率,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11月24日,学校与吉林省卡戳文创艺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校企合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卡戳艺术馆举行。

中吉大地控股集团董事长、吉林省工商联副主席、卡戳网创始人王伟,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文化艺术金融委员会执行会长、长春市乡村文旅协会秘书长贺柏平,特邀嘉宾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净月开发区支行行长王晓东,吉林省卡戳文创艺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贾丹,北京卡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艳艳,中吉大地控股集团董事会秘书张旭,北京卡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中山,学校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赵莹,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杨威,校长助理、教务处长张家成,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艺术学院院长孙虎鸣,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雄飞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贺柏平主持。

签约仪式前,学校领导参观了极具旅游文化特色的中吉大地钱币馆以及卡戳网合作艺术家创作的5A景区部分文创产品,我校将旅游文化学院同学创作的旅游文化产品赠与卡戳网公司。

王伟向学校领导介绍了卡戳网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并为学校提供创新创业培训实践基地,提供文化艺术创作实践平台,发挥卡戳网的艺术资源、社会资源等开展一系列校园文创大赛等活动,传承中华文化。

刘耀辉代表学校致辞,他提出本次校企合作内容具有前瞻性,是一次互联网科技与传统办学模式的融合,是一次线上线下全新学习、实践与管理模式的探索。卡戳网是一家有文化、有内涵、有科技、有责任、有前景的企业。双方将以旅游文化以及产品创新创作为突破口,做好规划,为大学生人才培养提供赢在未来的实训基地,希望校企双方一心一意求合作,一心一意谋发展,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振兴吉林省旅游业做出学校与企业的价值。

贺柏平结合当前疫情下旅游业受到的影响以及旅游行业人才流失,旅游专业人才就业难等现实问题,提出本次校企合作应以“校企共建,服务社会”为核心,“创造新模式、新平台、新渠道”为关键,“建好一个基地、组建两个培训营、开发三个课程体系”为重点这三个基本点,实现高校人才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王晓东预祝本次合作成功,并表示银企、校企合作都是在为社会的发展搭平台、建场景,相信三方之间的愉快合作会成效显著。

赵中山、UI设计师席昂分别向校方汇报了智慧校园功能版块的设计框架和原型设计图。

最后,校企双方共同签署《深化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本次签约,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迈出坚实一步。下一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企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吉林省文旅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