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1-11-25 供稿单位:安全处 撰稿人:王炳钧 摄影:安全处 审核人:刘晓坤 浏览:258

11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形势,部署相关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范琳琳,副校长夏天民,安全处、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资产处、净月校区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夏天民就教育部关于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新措施的相关内容进行传达。他指出,今年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后勤、安保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后勤、安保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家防疫要求。二是全员定期做好核酸检测。三是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四是严格按照封闭式管理要求。

夏天民就常态化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作了工作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各处室、落实到各个岗位。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摸排,全面排查政治安全、消防安全、实训室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三要加强食品安全,把好食品入口关,实行全过程管控。四要加强交通安全,加强学校全体司乘人员冬季行车安全教育。五要强化校园基础设施巡查检查,防止高空坠物,按时开展防疫消杀。

最后,范琳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后勤、安保部门同志一直以来的工作成效,她指出,后勤、安保部门要时刻将师生的生命安全、校园安全放在心中、抓在手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她强调,要加强后勤工作,安保队伍的宣传报道和形象树立,提升后勤、安保部门的宣传工作质量,及时传递长旅正能量,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大安全工作体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