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教职工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08 供稿单位:学校办公室 撰稿人:姚迪 摄影:刘鹏 审核人:杨威 浏览:544

11月8日上午,学校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教职工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会上,副校长程越解读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19年工资调整方案》,副校长赵莹解读了《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教师工作量计算与酬金发放办法》。本次工资调整秉承工资增长向一线教师倾斜、向高层次人才倾斜、向有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倾斜、向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倾斜、向低收入教职工倾斜的原则,与2016年相比,经过连续三年工资上调,平均已增长74.9%。同时,减少教师基础工作量,进一步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

校长刘耀辉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思路并布置近期相关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创新发展年,通过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凝聚力量,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推动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本学期接下来要重点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筹备工作、金课建设工程、专业评估、实训室建设项目、科研创新提升工程、大学生素质养成工程、校内维修改造工程、人才队伍建设、安全保卫工作以及后勤管理提升工程等十五项重点工作。

会上,刘耀辉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希望与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提高知识水平;二要努力实践,提高业务水平;三要吃透文件,提高政策水平;四要明确职责,提高工作水平;五要遵纪守法,提高法制水平;六要创新工作,提高业绩水平。

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作重要讲话。她表示,今天对于每一位长旅人来说,都是一个值得纪念,具有历史意义的好日子,全员第三次普涨工资兑现。在学校新一届董事会成立两年半的时间里,学校教职员工工资三次大幅度提高,体现了李丰茂董事长对教育的情怀和担当,体现了对全体教职员工的关心和关爱。

两年来,大家见证了学校的蜕变,从办学指导思想到办学理念,从校园环境到校园面貌,从硬件设施到软件投入,从人才培养到质量长旅,从人文关怀到幸福长旅,从党建引领到思政改革,从办学水平到社会影响力都得到全面提升,长旅之家每天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好事不断,喜事连连,点赞声不断,使长旅人的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倍增。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回应师生关切,解决实际问题,把对教职员工的关怀真正落到实处;聚焦《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把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目标落实到每一个人的日常实际工作中,促进我们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促进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凝神聚力,奋发有为,追求卓越,共创学校的美好明天!

校长助理、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