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10-19 供稿单位:基础部 撰稿人:李晔 摄影:基础部 审核人:齐洪英 浏览:520

10月14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赛在筑梦报告厅举行。经过前期的选拨,共有8位选手晋级校决赛,最终旅游文化学院郭子怡同学获特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吉林省复赛。本次大赛由基础部大学英语B级课程组承办。副校长赵莹,教学督导王萍受邀出席,基础部主任齐洪英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的主题是“Red Star Over China, an unfinished story”。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有独特的理想与担当。本次大赛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选手们有的追溯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有的关注艰难曲折中求索的长征精神,有的讲述抗击疫情期间的动人故事。选手们的演讲慷慨激昂满怀深情,展现了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祖国繁荣昌盛骄傲之情。

外研社系列赛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外语实践机会和高水准的平台。基础部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方式来培养学生的学习、沟通与思辨能力。本次比赛融入了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有助于丰富我校英语赛事活动,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热情,提升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