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旅游文化学院举办文旅产业新质生产力背景下2025届毕业生实习就业讲座

时间:2024-04-15 供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 撰稿人:纪宝洁 摄影:旅游文化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实《吉林省旅游万亿级产业攻坚行动方案》,协助省政府做好培育大旅游集群工作,进一步对标学校教育教学评价工作内涵和指标体系,明确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强化专业内涵发展,全面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推进2025届旅游文化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旅游文化学院于411日上午在教学楼211教室(主会场)和209教室(分会场)举办“文旅产业新质生产力背景下旅游管理类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校长助理、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为学院全体教师和2025届毕业生作讲座。


校长助理、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孙国霞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旅游文化学院2025届毕业生认真聆听讲座

孙国霞重点围绕文旅产业新质生产力、新质文旅企业职业能力要求、旅游管理类专业学生职业能力和旅游管理类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四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2025届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工作,超前为2025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各项工作进行谋划和安排,在认真调查学生毕业实习和就业需求的基础上,精心为学生优选了浙江、上海、北京等二十多个省市上百家知名旅游集团和企业近千个工作岗位,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实习选择和就业机会。讲座中,孙国霞还悉心指导学生如何优选省内知名文旅企业就业,号召同学们能够扎根吉林、服务吉林、奉献吉林,为吉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使旅游文化学院2025届毕业生在文旅产业新质生产力背景下对就业形势有了更全面了解,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为学生正确进行实习和就业选择以及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