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强|共融共促 合力致远——访企拓岗主动对接,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时间:2024-04-14 供稿单位:工学院 撰稿人: 摄影:工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

为有效落实学校教育教学评价工作要求,工学院坚持就业导向,以挖潜力、拓岗位、优服务为抓手,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近日,院长高峰带领各专业带头人主动对接,深入走访企业,精准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高峰一行先后走访了吉林省通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吉林省华灿智慧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等省内多家知名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最新发展动态、技术创新需求以及对人才的具体期望。通过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通过座谈交流探讨当前专业领域的挑战与机遇;通过签署合作协议就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等多个方面达成广泛共识。吉林省通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学院发出诚挚邀请,吉林省华灿智慧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愿为长旅学生就业搭建广阔便利平台,并希望与学院建立长期友好合作机制。

调研走访活动现场

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近年来,工学院始终坚持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为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创新探索建立企业导师制度,邀请行业内资深专家进校授课,为学生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增设实践课程,让学生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学习和成长;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大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创新能力。同时推出“就业训练营”培训活动,为2024届毕业生开展各类生涯教育、就业指导活动共计7场。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教学评价、积极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工学院将持续加强校企联动,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毕业生开拓更多优质岗位,精准落实做细就业服务,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