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细研重创新,勤思笃行共教研——基础部开展考研英语辅导团队教学研讨

时间:2024-04-10 供稿单位:基础部 撰稿人:孙光宇 责任编辑: 摄影:基础部 审核人: 浏览:10

为充分发挥教师集体智慧,提升师资水平,促进考研英语教学效果的全面提高,4月9日,基础部考研英语辅导团队在智慧教室102开展教学研讨,基础部主任齐洪英,外聘教师朱丽翠,考研英语团队教师王落茹、孙光宇、黄雪松参加教学研讨。

教学研讨现场

教师朱丽翠分享考研英语写作能力的教学策略

朱丽翠老师从明确写作目标、了解评分标准、掌握写作技巧和实践写作训练四个层面与与会教师探讨了提高大学生考研英语写作能力的注意事项。通过帮助学生明确考研英语写作要求,如内容完整、组织连贯、语法结构和词汇多样、语言准确等,教授学生如何审题,在写作中如何构建框架,如何阐述观点及如何恰当运用高级词汇和句型,让学生通过实践全面提高写作能力。

教师孙光宇分享考研英语阅读能力的教学策略

孙光宇老师从掌握阅读技巧、提高词汇量两个方面探讨了提高学生考研英语阅读能力的技巧和策略。通过阅读技巧讲解,学生快速理解文章大意,提高阅读速度;通过词汇记忆方法讲解,学生有效扩大词汇量,提高阅读理解能力。

教师王落茹分享考研英语阅读能力的教学策略

教师黄雪松分享考研英语应试能力的教学策略

王落茹、黄雪松老师认为,当前需全面提升学生考研英语应试能力。教师在授课中总结归纳考研英语常考语法点,帮助学生系统掌握语法知识;分析历年考研英语真题,帮助学生熟悉阅读和写作题型的特点和解题思路;同时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增强信心,以最佳状态迎接考研英语考试。

基础部主任齐洪英对本次教学研讨进行总结

齐洪英总结了本次教学研讨。她强调,团队教师应根据真题分析和命题趋势预测,制定针对性的教学策略,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定期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调整教学计划,确保最佳教学效果;总结教学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不断优化备课内容,提高教学质量。

基础部考研英语辅导团队始终秉承“专业、负责、关爱”的教学理念,致力于帮助学生实现考研梦想,取得优异成绩。未来,考研英语辅导团队将持续举办系列的教学研讨活动,为考研学子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