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思政实践课”开课

时间:2024-04-02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孙小茹 赵航 责任编辑: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浏览:12

根据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号)、《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教社科〔2022〕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等相关文件精神,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大思政课实践”纳入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推进校社合作,整合广泛的校内外资源,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突出实践教学,形成“行动、行走、行为”的“三行”实践育人模式,在2023级本、专科近3000名学生中独创性地开设“大思政实践课”,于3月30日起正式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思政实践课”开课

此次开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守正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实现了新的突破和创新,让青年学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深入生活、关注现实,以社会生活为“课堂”,以火热实践为“素材”,与现实紧密结合、与实践充分互动、与时代同频共振,不断增强“大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更好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和期待。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思政课”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的重要论述,积极打造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大思政课”育人场景。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整合校外实践资源,与学校各部门进行资源共享,拓宽“大思政课”育人实践广度,使学生在实践中汲取青春力量,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