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评价|学校召开教育教学评价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4-03-29 供稿单位:评建工作办公室 撰稿人:黄群 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浏览:39

3月28日下午,学校在筑梦报告厅召开教育教学评价工作培训会,邀请长春财经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占礼教授作专题培训报告。学校副董事长张海涛、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范琳琳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科级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和评建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莹主持。

教育教学评价工作培训会现场

长春财经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占礼教授作专题培训报告

副校长赵莹主持会议

报告中,王占礼教授围绕对教育教学评估的认识、对学校评价方案指标内涵解读、做好评估(评价)工作的体会三个方面作专题报告。他对国家“五位一体”评估制度安排和学校教育教学评价工作安排进行了总体介绍;对学校评价方案中8项一级指标、25项二级指标、40+15个主要观测点和审核重点的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对学校如何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和整改建设工作给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内容丰富、涵盖广泛、实操性强,涵盖了教育教学评价工作的各个环节,从不同层面对学校开展教育教学评价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对与会人员进一步准确把握教育教学评价工作精髓要义、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扎实稳步推进教育教学评价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会议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在全力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际,在学校“改革创新年”起步之时,为高质量落实教育教育评价工作任务要求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按照《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评价工作方案》,全面深入开展教育教学评价工作,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好各阶段各环节工作任务,真正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创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新局面。

王占礼教授参观走访校园

培训会后,王占礼教授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观看了学校《新时代新长旅》办学成果展,参观了学习筑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