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入企实践校企结对 企业深度参与“嵌入式”实践

时间:2024-03-16 供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旅游文化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

根据学校青年教师入企实践工作要求和学院“嵌入式”实践教学计划安排,旅游文化学院针对教师承担课程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对接企业岗位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教师应用能力培养新途径,推进校企合作深入发展。

近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带头人张春城、青年教师刘恩宏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教师吕琦前往吉林省大弘环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落实青年教师入企实践相关事宜,受到公司总经理孙薪皓、产品部经理刘桐衫和本地生活业务总监刘琦热情接待。

张春城一行走访吉林省大弘环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校企双方深入交流

孙薪皓详细介绍了公司抖音、快手、今日头条、本地生活项目等新媒体运营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策划的欧亚万豪购物中心、欧亚新生活大型真人秀、汉服节、吉林旅游广播系列活动、先锋全明星主播超级直播、欧亚集团周年庆欧亚商都直播活动及公司正在策划的酒店文旅直播项目情况。

张春城感谢公司近两年对学院专业建设的支持,介绍了旅游文创产业学院建设、开设数字媒体专业方向、青年教师入企实践和公司参与课程建设等情况,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有所突破,破解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难题。

刘桐杉介绍了公司新媒体运营部运营情况,包括账号运营、产品选品、货盘团券、达人合作等平台运营流程,详细介绍了各工作岗位的用人要求。刘琦以公司项目“长春本地生活”平台为例,讲述了平台注册、商品券、投图、标题、短视频、产品引流和直播等操作环节。刘恩宏和吕琦与企业具体探讨了课程的直播场景搭建、达人直播、视频脚本制作、拍摄剪辑话术场控等相关内容和实训方案设计等。

双方就教师入企实践、校企深度合作达成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公司实践,公司分别与教师结对,指导课程实践;企业参与旅游文创实验班和课程“嵌入式”实践项目等合作共识。

校企双方合影

此次访企拓岗为校企双方搭建了师资培养、项目实训和实验班建设的平台,在合作内容、模式上有所突破,使访企拓岗、产业学院、实验班和课内实训等方面得到具体落实,推进专业教学改革,提升学院办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