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第一期说课展示交流活动

时间:2024-03-15 供稿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付瑶 责任编辑: 摄影:人工智能学院 审核人: 浏览:18

为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和师资间的专业交流,人工智能学院将在本学期开展为期两周的说课展示交流系列活动。311日,第一期说课展示交流活动在教学楼105室开展。活动邀请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满歆琦、教学质量监督办公室督导王宏和贾秋锐,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刘富、副院长武兴睿、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武兴睿主持。

说课展示交流活动现场

武兴睿首先介绍了此次说课展示交流活动的基本规则和要求。随后,教师杨璐、殷春华、郑雨晴、曹崴分别针对《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及应用》《JAVA应用开发》《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应用》四门课程进行说课,从课程的专业地位及作用、课程目标教材选择及内容、学情、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学法、教学过程—教学单元展示法考核方式课程反思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教师分别进行说课展示

与会领导针对四位教师的说课情况进行了深入点评。满歆琦强调说课内容中考核方式的各项指标要更加具体,要注重教学创新点的提炼。王宏表示可以加入一些课程的应用前景、就业方向等内容,教师要注重面向学生,确保学生学会了而不是老师讲明白了。贾秋锐指出要提高教学设计能力和对课程的理解、掌握能力,融入课程思政内容。

刘富在总结中强调,教师要从提炼课程思政元素,传递行业前沿技术,提升课程的深度、广度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教学技能与水平。

说课展示交流系列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共同成长的平台,也对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人工智能学院将在为期两周的说课展示交流系列活动中,为教师们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和专业成长机会,使学院的教学水平和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有效提升,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