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时间:2024-01-28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艺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学校“寒假暖心行动”工作安排,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1月15日至19日,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健、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鞠海凤分别赴北京、杭州等地开展访企拓岗调研工作。

鞠海凤先后走访北京亿和文化影视有限公司、北京丽贝亚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佳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清浅空间设计有限公司、北京正唐艺构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大松建筑6家企业,为学生就业对接就业出口,同时向企业介绍学院在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走访北京丽贝亚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丽贝亚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丽贝亚集团)是一家国内排名第五的设计公司,负责人孙总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用人岗位及需求,对未来市场中环境设计专业的发展和人才需求作了探讨。

走访北京正唐艺构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北京正唐艺构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许秋茗荣获国内国内诸多设计师大赛奖项,并完成很多知名项目,许设计师一直保持着设计的工匠精神,在基于校企合作的交谈中她提出共同培养在校生的方案,有很多可以实施采纳。

在北京佳玥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北京佳玥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艺术学院实习基地,两年来,学院培训及输送就业学生30余人。鞠海凤调研并参观了佳玥科技培训的教室、宿舍并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座谈了解。

北京亿和文化影视有限公司

在北京亿和文化影视基地,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影视后期全流程及人才需求,鞠海凤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学校各专业特色,并达成合作共建的意向。校企双方就加强产教融合、高素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就业渠道拓宽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北京大松建筑看望实习就业学生

王健先后走访杭州欲山和服装公司、杭州珂楹实业有限公司、四季青服装市场和九堡服装板房基地等地,与毕业生交流并调研了嘉兴海宁服装生产企业市场情况。

与优秀毕业生在杭州欲山和服装公司合影

杭州欲山和服装公司是一家以“红人+AI”驱动的多品牌快时尚集团,并打造以“红人+内容孵化+自主品牌+电商运营+跨界资源”为核心的网红经济生态圈服装零售,通过淘宝站内店铺销售,构建工厂供应链集群,仓储一体化出货,年均破亿万销售额。

与优秀毕业生及2022级学生在杭州珂楹实业有限公司合影

杭州珂楹实业有限公司旗下拥有“芭蒂娜”“卡拉佛“等国际自有品牌,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品牌营销、规模生产、信息物流于一体的大型服装集团公司。BADINA作为国内服饰的一线品牌,成为中国女性向往欧式风格的流行标志。精致的高档面料与主体化的制版工艺塑造品牌的价值感。设计师将时尚设计与精良材质相结合,融入到女性化设计中去,其典雅、浪漫、时尚的女性化风格在每季的设计系列里均大放异彩,征服了大批中国时尚白领女性。

九堡服装版房基地调研专业制版师打板

王健与毕业生交流专业发展、师资建设等情况。学生汇报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在服装设计师、服装制版师、服装陈列师等岗位,能够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待遇优厚。

杭州拥有品牌时尚公司、服装批发公司、电商/网红公司及服装制造企业5000余家,知名品牌服装企业如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卓尚服饰(杭州)有限公司、浙江森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红袖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需求服装设计师、服装制版师、服装陈列师、时尚买手、时尚博主、图案设计师、服装导购、生产经营管理等众多工作岗位人员。此次访企拓岗调研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艺术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也更好地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有助于学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今后,艺术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