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满载而归!五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

时间:2023-02-08 供稿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人:邹津婷 责任编辑: 摄影:人工智能学院 审核人: 浏览:119

近日,在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吉林大学、吉林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承办,吉林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吉林省自动化学会、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和吉林省吉创科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吉林省高校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奖成绩公布,我校人工智能学院五支参赛学生团队全部获奖,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大赛吸引了省内21所高校,400余支队伍上千名学生参加。我校共派出5支队伍参加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虚拟仿真、无人驾驶智能车线上竞速、智能无人机仿真挑战”3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喜获佳绩。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技术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不畏艰难、勇于突破的青春风采。人工智能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综合优势,践行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理念,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活动中成长成才。

据悉,吉林省高校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省内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竞技性最强的机器人赛事。大赛紧紧围绕助力数字吉林建设和人工智能领域高质量发展,以机器人项目为载体,通过竞赛搭建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协作平台,增强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增进高校师生间交流学习,培养学生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创新实践与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