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旅游文化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5-22 供稿单位:旅游文化学院 撰稿人:王兴华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孙国霞 浏览:420

520日,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成绩公布,我校旅游文化学院7件学生作品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环岛旅游公路组”作品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热带雨林公园与乡村组”获二等奖2项,优胜奖1项。此次大赛的获奖,体现了我校学子优秀的创新创意能力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高校师生的智慧与创意,以及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特色旅游经济实际需求,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能力的高素质旅游人才,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举办了以大学生为目标市场,以海南为赛事案例地的“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围绕“环岛旅游公路、热带雨林公园和乡村、滨海旅游区(大三亚圈)”三大主体旅游资源进行线路创意设计。

据悉,自20213月竞赛通知发布以来,全国各地高校积极响应,共有382所院校的1851支队伍报名参赛,收到1294件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完整性好,勇于创新,时代感浓烈,实用性强,符合自贸港建设精神。

旅游文化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积极组织团队参赛,师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备战。最终,选送的多件作品在大赛中取得喜人成绩。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旅游文化学院在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双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效果,凝聚了教师在学科竞赛指导工作中的辛苦付出,为我校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迈向品牌化、国际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