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日本籍教师川埜修司获2020年度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称号

时间:2020-12-15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国际交流 审核人: 浏览:361

近日,我校日本籍教师川修司被授予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荣誉称号。川修司因在促进中日学术交流及开发教育教学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而荣获次奖。


疫情期间,我校国际交流处与外籍教师密切保持联系,关心与帮助他们在国内外的生活与线上教学。日本籍教师川修司积极配合线上教学活动,通过微信、qq直播间等形式与学生进行互动,丰富多样的教学手段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恢复线下教学后,他认真备课,教学严谨。我校领导与督导在听课时,对该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与组织能力给予高度肯定,被评为“优秀”等级。

近年来,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需求,我校大力实施“引智计划”,积极引进高职称、高学历、高素质的外籍教师教学,同时强化和规范外国专家管理工作,与吉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吉林省外国专家管理局、长春市外事办公室等上级部门长期保持良好的信息沟通。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所有外籍教师均积极主动配合学校与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按时报送相关数据。在吉林省涉外邀请单位外国人管理工作信誉等级评定中我校连续七年被评为A级,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部级院校同列。

今后,学校将继续优化和完善外国专家引智工作,充分保障外国专家合法权益,吸引更多高精尖外籍人才来我校任职任教,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广泛开展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

“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奖”是由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外国专家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设立的,旨在感谢在吉林省经济建设事业和友好合作项目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在省内外具有极高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