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在2020年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复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0-11-29 供稿单位:基础部 撰稿人:路平 责任编辑: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齐洪英 浏览:290

近日,2020年吉林省高等学校“教学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基础部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教师刘爽负责,李宣颖、李维伟、路平和王蔷四位教师共同参与的参赛团队在大赛中荣获吉林省决赛一等奖,并创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吉林省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29个教学团队参赛,赛事以“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为赛题,并要求参赛团队围绕“寓德于课、寓德于教”开展教学设计。大赛为吉林省高校大学英语教师提供了分享教学理念与方法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大学英语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发展。

基础部高度重视,根据比赛规则积极组织英语教研室教师开展广泛研讨、制定参赛课程等。参赛团队教师们集思广益,精心准备设计教学各环节,以先进的理念为指导创新教学设计,力争达到寓德于课、寓德于教的要求。基础部一直将“以赛促教、以赛促训”贯穿教学始终,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根本。此次大赛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师提供了教学风采展示的舞台及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打造“金课”和促进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具有推动作用。